悠遊台灣-桃園國際機場

桃園國際機場是台灣第二座國際機場,位於桃園縣大園鄉,也是台灣目前的代表機場,桃園國際機場原名桃園中正國際機場,是為紀念已故總統蔣中正先生,故以此命名,於2006年改名為現在的桃園國際機場,不過若詢問中正機場..多數人還是知道就是指桃園機場。
桃園機場共有兩座航廈,第一航廈啟用於1979年,第二航廈則啟用於2000年,國內的兩大航空公司分別使用兩航廈(中華航空-第一航廈、長榮航空-第二航廈),兩座航廈之間有電聯車(Sky train)相連接。
聯外交通現僅以機場巴士連接台北及台中地區,或可由機場搭乘接駁巴士(車費$30)前往高鐵桃園站轉乘高鐵往各地。機場捷運預計將於2012年底通車往來機場至高鐵桃園站(桃園捷運藍線)、2013年中開通機場捷運三重站(新北市三重區)至環北站(桃園縣中壢市)、2014年由三重站延伸至台北車站、2018年由環北站延伸至中壢火車站。


機場聯外交通


正在改建中的第一航廈

半完成狀態的第一航廈出境大廳


第二航廈於2000年啟用,當時的建築設計似乎正流行使用這種金屬桁架結構做為屋頂,所以這棟建築也跟上了時代流行,不過現在再回頭看這棟建築物,卻覺得偏冷色系的玻璃使得空間變得較為冰冷,相對於第一航廈新設計中,以白色空間結合光影變化,加上出境大廳中的暖材質-木材相較之下,兩棟航廈的風格差異加劇。
第二航廈的屋頂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出境層)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入境層)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入境層等候區)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禁區內)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入境層)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入境層的航線看板)
第二航廈室內空間(禁區內的免稅商店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東張西望-桃園南華飯店改桃花園飯店

悠遊台灣-高鐵新竹站